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学校开展“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
文:张倩曦 图:张倩曦 王睿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12-31 2948

  空中双选会、基层训练营、求职分享会、马兰花大讲堂、求职公益课……11-12月,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举办“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采取有力举措,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1.jpg

校园招聘月线上就业及招聘指南

空中双选五大场次,保证充分、优质的就业岗位

  11月1日,暖冬专场空中双选会上线,并在整个“校园招聘月”期间持续举办;11月18日,学校联合成都理工大学,举办“同心抗疫”两校联合空中双选会;11月22日,学校联合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举办蓉城五校联合空中双选会;12月1日,作为全国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单位,学校牵头举办“教育部24365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冬季线上专场招聘会”,12月27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岑巩籍大学生就业,举办贵州省岑巩县&电子科技大学&佛山市三水区联合网络视频双选会。五场空中双选会共有18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为我校及兄弟高校毕业生提供10万余个就业岗位。

2.png

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暖冬专场空中双选会 

就业指导分类开展,助力提升求职技能

  招聘月期间,举办“求职分享会”,活动邀请成功斩获华为、普联等行业名企offer的毕业生分享求职经历及面试经验,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技能。举办“基层就业训练营”,专项讲解选调生政策,并对应届生进行备考指导。开设线上就业指导课程“萌新职研所”,面向我校及兄弟高校开放专属入口,课程分五大篇章,覆盖毕业生求职全流程。同时,针对岑巩籍大学生开展两期专项线上指导,提升简历及面试技巧。

3.png

2021年求职分享会

4.jpg

就业指导公益课程——简历制作 

国防讲堂创新形式,马兰花朋辈讲坛首次举行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持续推进“马兰花计划”,举办品牌活动“马兰花大讲堂”,校园招聘月期间,共举办三场,由航天科工和陕西凌云的专家面向在校生开展主题分享交流。首次开展由在校生担任主讲嘉宾的“马兰花朋辈讲坛”。今年暑期,电子学院学生小分队赴中国振华、航天科工十院、江西洪都等在国防经济建设中担当重要作用的典型企业13家开展调研走访,收集整理国防科技工业的典型案例故事25个。队员通过朋辈讲坛,鼓励身边的同学汲取优秀品质,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5.png

首期“马兰花朋辈讲坛”

6.jpg

第二十期马兰花大讲堂

7.jpg

2021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

  12月18日,智联招聘举行2021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电子科技大学获评2021年度中国最佳高校“就业典范奖”。用人单位对学校的就业工作给予较高评价,未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落实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推动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