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90后”博士站“C位” 这场理论分享活动让青年唱主角
文: 张宇 李奇臻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12-27 2537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12月23日讯(记者 张宇 实习生 李奇臻 摄影报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如何将党的创新理论讲给青年人听,让他们不仅能听得懂、听得清,还要入脑又入心?近日,由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联合有关权威部门共同策划发起的理论分享活动——“全会精神@你 走进川网思享会”针对广大青年群体,特别推出“青年讲给青年听”专场活动,以青年为中心,让青年唱主角。

1640239063136.jpg

  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90后”青年讲师吕明阳

1640239063188.jpg

  吕明阳现场演奏《国际歌》

  据悉,本场活动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90后”青年讲师吕明阳博士,面向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作主题分享。不仅如此,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到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清江社区党委部分青年党员参加。

  宣讲台上,青年站“C位”。现场,吕明阳以青年人的视角,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内容。他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提出“数字解读全会《决议》”,不仅方便大家记忆,更利于青年朋友们理解吸收。宣讲中,吕明阳还重点就青年群体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681aef2d7bd58c2ee17798ce5ee19c21.jpg

4a9cf3dd7e5e4282a7c51f35d5685ea8.jpg

  听讲的青年党员

  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青年党员钟天延对当天的分享内容感触颇深。她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宣讲,自己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在读博士生,今后一定要在学习工作中更加努力,认真科研,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听完今天的宣讲,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更加深刻,特别是老师讲到的青年群体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青年党员傅守青表示,身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青年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更应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同时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更好地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清江社区清杏苑第二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周吉表示,通过今天的全会精神宣讲,让自己学习到了很多,特别是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说】

  近年来,随着党的创新理论不断丰富和发展,针对高校大学生这一青年群体的理论宣讲工作也是与时俱进、蓬勃发展。但在具体实践中,理论宣讲有时容易陷入呆板的说教,枯燥与乏味的阐释,对青年学生群体缺乏吸引力。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联合有关权威部门共同策划发起的理论分享活动——“全会精神@你 走进川网思享会”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呈现出“青年讲给青年听”的理论宣讲新风貌。

  让艺术赋能,使理论宣讲不止于“讲”,从而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活动现场,青年讲师用美妙的琴声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以简单易记的数字方式解读全会《决议》,用青年人的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让青年听众们听得懂、听得清,而且入脑又入心。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211223/001229898.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