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素质中心举办课程质量建设汇报
文:沈小茜 图:何梅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12-27 3564

  12月24日,“美育课程组课程质量建设汇报”在活动中心E空间举行,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教学督导组高正平、周劲松、李滚、胡腾、刘惠担任评委。

  今年9月,为进一步加强人文艺术类课程教学管理,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素质中心教学质量建设计划》和《美育课程过程管理办法》,并依据计划相关要求在2021年末组织教师进行课程质量建设汇报。

1.jpg

  本次汇报共有20位美育教师参加,教师需从“教学任务、教学质量建设、教学改革实践”三个方面,对自己本年度的教学基本情况、课程质量建设的思考、教学改革的实际开展情况及《美育课程过程管理办法》的落实程度进行汇报,并接受评委提问。

  今年,美育课程组教师在保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从不同层面展开教学改革与实践。如杜鹏展开了“音乐+绘画”的改革探索,任婷开展了美育课程评价模式改革,岳路鹏探索了“体验+感悟”式美育课程模式。

2.jpg

  郝云超提出了融合育人理念,并将VR沉浸式美学体验、综合创作、主题作业等教学方式引入课堂;唐珞依托自己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积极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

3.jpg

  评委肯定了老师们本年度在教学质量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结合日常听课情况,评委们与老师就日常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有针对性得提出了未来课程改革的方向和建议。

4.jpg

  最终,岳路鹏获课程质量建设汇报一等奖,郝云超、张丽蓉获二等奖,任婷、岳翰、何帆获三等奖。

  本次课程质量建设汇报是素质中心就美育课程过程性评价改革做出的初步尝试,预期通过过程性评价改革,激发教师教研教改的热情。课程质量建设汇报的顺利举行给第一阶段的过程性评价改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期待未来有更多优质的美育课程落地我校。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