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承办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八届学术年会装备质量分会论坛成功召开
文:胡怡 邓兑文 图:胡怡 邓兑文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2-24 5144

12月19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装备质量分会主办的“质量创新与效率”学术分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及“云端”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有线上26位、线下27位,共计53位专家学者及各界代表参加。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光宇教授及夏远强教授主持会议,并特别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孙树栋教授、成都市质量管理协会李伟常务副会长对分论坛报告进行点评。

经济与管理学院倪得兵教授以《企业如何提供产品质量信息来应对第三方信息?》为题,从理论上探讨了企业如何应用其质量信息提供策略来应对第三方信息导致的影响,对企业的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理论借鉴。

微信图片_20211224091303.jpg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田殷作了题为《抢抓NQMS建设机遇推动地方军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表示九洲电器正在积极探索复杂组织架构模型理论的实践应用,这对企业切实提高组织能力成熟度与组织运营绩效,支撑国家使命任务完成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超诚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质量专家、CEO冉好思介绍了“创新质量体系下的研发模式”,他通过展示华为实践在创新质量中的多种模式,为业界拓展科技企业的创新方法提供了新思路。

北京天一正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朱国杰在质量强国的大背景下提出了“民营装备制造企业质量管理成熟度评价”体系,对民营提升装备制造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给出了系统的、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浙江机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柏和作了《新一代智慧运维技术,让装备无忧运转》的报告,他从装备管理信息化,装备状态监测、故障诊断和装备柔性控制三个维度介绍行业新一代的解决方案。

此外,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三位硕士研究生就他们的研究主题进行分享,分别是可用度约束下的单层两级系统的维修等级分析与备件库存联合优化、金融科技伦理、双碳背景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与测度。

最后,经管学院硕士研究生黄易生展示了电子科技大学—领时科技系统科学与工业工程联合实验室定制的流程管理工具,本工具旨在通过对企业业务流程的进行建模和优化,降低企业成本,增加利润。

微信图片_20211224091331.jpg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聚焦明晰、特色鲜明。各位代表秉持“修辞立其诚”的学术精神,就会议交流的各种问题和研究“发己之所欲发,言己之所欲言”,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质量管理协会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