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
文:孔维庆 曹轩萌 图:孔维庆 曹轩萌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12-24 4646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邀请学院党委委员李洪伟教授以“从科技发展角度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党员教师说学‘习’”宣讲。分布式与移动计算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统计机器智能与学习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协同自主计算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FC7047BCA9A8DB625A6B91283F8_80637A36_37458.jpg

  李洪伟谈到,从科技发展的角度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分重要,特别是对今后投身祖国各方面建设的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有重要意义。他围绕“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展、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4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涵和意义。

  李洪伟着重解读科技创新领域的“四个面向”,向同学们介绍了很多世界前沿科技,如“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类脑芯片等,建议研究生党员主动学习前沿科技,着力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在谈到数字经济发展时,他指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创新促使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字经济具有实现跨界发展、打破时空限制等优势,已然在科技创新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分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李洪伟还提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提出的“坚持胸怀天下”。他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立足时局之变、发展之变,不断探索治国之道、治天下之道,以敢领天下先的胸襟,带领中华民族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书写共享机遇、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并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与科技的推进发展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该跟随科技发展潮流,坚持“四个面向”,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FD648BBA68ADB9644BADE9823A2_7BA39E11_3412D.jpg

  通过本次活动,各支部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