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研究生获第15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与成像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文:物理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 图:郭恒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1-12-24 5736

  近日,我校物理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郭恒在导师奚磊教授的指导下参加第15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与成像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otonics and Imaging in Biology and Medicine),作题为“Accurate drug delivery to abdominal organs using a multi-wavelength photoacoustic laparoscope”的口头报告,并获得大会“Best Student Paper Award”(最佳学生论文奖)。

  该项工作设计了一种多波长光声腹腔镜,基于实验室发现的一种全新的递送机制,实现了一种对腹腔深层器官的精准递药方法。此次大会评委会在70余名学生报告中,通过口头答辩,评选出7名学生和1个小组授予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这是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首次获得该奖项,大会共同主席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和华中科技大学曾绍群教授为其颁发证书。

图片1.jpg

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左)和华中科技大学曾绍群教授(右)为郭恒同学(中)颁奖

图片2.png

  生物医学光子学与成像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PIBM)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生物医学光子学国际盛会之一。本次大会由海南大学主办,会议主席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理工学院Lihong V. Wang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国际信息科学院院士、萨拉托夫国立大学Valery V. Tuchin教授共同担任。会议期间,来自美国塔夫茨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俄罗斯萨拉托夫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议题包括神经光子学、免疫光子学、农业光子学、分析生物光子学等,研讨范围涵盖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示范。国内外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共450余人在线上或线下参加会议。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