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教师学术英语高级研修班结业交流活动举行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2-23 4117

  12月16日,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教师学术英语高级研修班结业交流活动,参培教师围绕各自专业领域进行全英文学术报告,并与指导专家进行现场交流。活动邀请外国语学院胡杰辉教授、李慧辉教授、何家勇副教授以及吕汀副教授担任指导专家。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1b18836f2706650342542a296d53d88.png

  罗小蓉代表教师发展中心对参培教师们在繁忙工作之余顺利完成研修班各项课程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对研修班培训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开设研修班旨在助力教师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提高教师学术英语交流和写作能力,希望老师们能将研修班的所学所得应用到自己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国际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5a70b04f8f9388c952dbcf7344d03e3.png

  随后,参培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教学成果以及学术研究,进行全英文学术报告展示。

5d074f068482deed8cdd6b57c7bcb02.png

  指导专家们结合老师们汇报内容,围绕英文学术报告的框架设计、学术交流口语表达以及语音语调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给出了专业意见和改进建议。交流结束后,指导专家们还为参培教师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5b1eb56c9d9aebdf7f935917ff3a257.png

  参培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届研修班课程的学习,自身学术英语交流与写作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范明钰教授谈到,“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安排合理,让我对学术英语表达的各个方面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对自己的英文写作及口语能力得到了提升。”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霍永青副教授表示,“参加本次学术英语研修班有很多收获,包括如何准备论文、如何组织论文中的已知信息和获得信息、中英文思维方式的差异、如何做好一个演讲以及英语发音中的连读等等。和老师们的交流也让我收获颇丰,获得了很多专业的建议,这些对我的论文写作、参加国际会议的演讲、交流等都有很大帮助。”


  相关链接: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提高学术英语交流和写作能力,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设学术英语高级研修班,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国际知名期刊编辑、国际重要学术组织负责人、重要国际会议组织者、高水平学术论文的作者以及英语专业教师等任培训专家,围绕学术报告中如何讲好自己的“科研”故事、国际学术会议中的有效交流策略、期刊论文发表与写作技巧、国际期刊投稿信件沟通及英语发音技巧等专题开展系列学术英语培训。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