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电池材料纳米表面层可控构筑及功能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2-22 3294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曹安民研究员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电池材料纳米表面层可控构筑及功能

  二、主讲人:中国科学院 曹安民 研究员  

  三、时 间:2021年12月26日(周日)14:00-15:00

  四、地 点:沙河校区主楼中322

  五、内容简介:

  高比能量、高安全的电化学储能技术是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电极材料的稳定性和电池的安全性成为储能器件大规模应用的关键,电极材料表面结构及功能对电池的稳定性、安全性具有决定性影响。主讲人将介绍聚焦于电极材料表面层结构的精准调控,探讨电极材料的失稳机制及稳定途径,以获得具有应用前景的稳定工艺及电极材料等内容,并与大家就以上内容展开积极讨论。

  六、主讲人简介:

  曹安民,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课题组工作聚焦于电极材料表界面调控,致力于纳米能源化学研究,以获得兼具高比能、高功率、高稳定性的储能器件,目前承担或参与了基金委重点、中科院前沿科学研究等项目,代表性成果发表在Nat.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及Adv. Mater.等国际著名杂志上。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21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