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承办的第12届全国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文:田露露 李然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12-24 6526

  12月17-18日,第12届“全国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学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协办。会议共安排报告189个,共500余人参会。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png

74eefcdbb9231d09d697b30fd8f1acdb_e08e2.p

6951c532dc2f8bc98c0e8e31831152a0_e08e2.j

  熊彩东代表学校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表示诚挚欢迎。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胡昌华代表专委会致辞,他总结了近年来专委会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组委会克服疫情影响按计划召开大会表示谢意,对方崇智优秀论文奖的评选规则进行了说明。大会开幕式由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程玉华主持。

f553555ed89b29be1d071a1e24a24825_e08e2.p

b4370311761166f8c43b07f632463e2a_e08e2.p

bfc007d766f66fb6547d73ae59554858_e08e2.p

4e132f46074256c6daad4e0ed2bcab2d_e08e2.p

  开幕式后,大会进入特邀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IEE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教授秦泗钊,IEEE Fellow、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IEEE Fellow、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动化技术赋能工业低碳运行、动态特性分析用于生产能力排查、高速列车制动系统实时故障诊断技术、动态系统安全控制的进展与展望等内容。程玉华教授和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主持了特邀报告。精彩的大会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10.jpg

2a025cbc2c2c9f479cf0152a731aeead_e08e2.p

  会议共收到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23篇投稿,经过专家评审,189篇论文被录用并收入会议论文集,这些论文将由组委会推荐到IEEE数据库。本届会议共安排口头报告97个,分为17个小组进行交流;安排张贴报告92份。在下午的大会分组交流中,与会人员针对基于模型的故障诊断、数据驱动的故障诊断、过程检测、主动故障诊断、工况监测与故障预测、容错控制、基于统计的故障诊断、安全关键系统、系统辨识和状态估计、设备与控制系统安全、应用与实例分析等专题领域开展了分组报告和交流讨论,学术气氛浓厚。

  在方崇智最佳论文奖评选环节,9位专家认真听取了7篇方崇智奖提名论文作者的工作汇报,并逐一进行了质询讨论。经评议,清华大学刘畅的论文获得“方崇智优秀论文奖”一等奖,中南大学陈志文的论文与火箭军工程大学张晟斐的论文获得“方崇智优秀论文奖”二等奖。优秀张贴论文奖由山东科技大学朱晓强与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梁寒玉获得。

13.png

  此次学术会议历经一年的筹备,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安全、高效地按计划召开。线上线下学者讨论热烈,交流充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