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20 10701

  12月16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作题为“百年辉煌创伟业 继往开来再出发”的主题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_ND58369-1639638017433.JPG

  王亚非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总体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深刻认识全会通过《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路等方面,向师生宣讲了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

_ND58470-1639638022901.JPG

  王亚非指出,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在这样一个时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出发点就是要通过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着力点就是要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好,把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好,把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总结好,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总结好;落脚点就是要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在回顾百年党史的基础上,王亚非强调,总结党的百年历史要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_ND58395-1639638021731.JPG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找到了一条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王亚非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并在新时代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走好新赶考路,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对于学校而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申小蓉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校内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王亚非书记的宣讲报告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各单位要在听取本次报告的基础上,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继续抓紧抓实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荣光。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