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帮扶在行动】曾勇校长一行赴岑巩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督导调研
文:帮扶办 图:帮扶办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21-12-18 39118

  12月15-16日,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曾勇一行赴贵州省岑巩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调研期间,曾勇一行前往岑巩县乡村振兴局,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岑巩县森林草原火灾预警监测系统的应用情况汇报。曾勇对火灾预警监控系统的研发细节和该系统在岑巩森林防火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该系统投入使用解决森林草原防火难题,服务于民生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予以高度肯定,对系统在今后的工作应用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建议。

72105f9291d66359fafe41334c19a3db_f49aa.j

741fda43ed9647d5214bacc3bcf8244e_f49aa.j

  在岑巩四中和岑巩四小,曾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考察了易地搬迁配套中小学的办学情况。机器人竞赛是岑巩四中的办学特色之一,曾勇参观了岑巩四中的机器人科创实验室和3D打印机实验室,了解了机器人竞赛教育在岑巩四中的开展情况,指出要发挥好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加强科创竞赛方面的教育帮扶力度,助力岑巩四中在机器人特色办学方向更上一层楼。曾勇还来到正在上课的同学中间,考察了教育信息化2.0项目的推进情况。在岑巩四小,曾勇随堂听取了一堂传统文化教育的“空中课堂”在线课程。作为学校教育信息化帮扶工作之一,曾勇肯定了运用信息技术实现跨越时空授课的“互联网+教育”新模式,并对项目实现更大范围的推广复制提出了希望。随后,曾勇一行参观了岑巩四小的学生宿舍、教室、操场等基础设施,与岑巩四中和四小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指出在下一步帮扶工作中要深化教育帮扶,在师资培训、教学交流、美育劳育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

980af385e2114d39f7b5af7c591f790d_f49aa.j

eed02dba14b9faaeb2f525ce1ed070b.jpg

2e7ae458bfe77df512836ad88c928609_f49aa.j

  随后,曾勇一行前往思州石砚文化传承基地考察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项目,对思州石砚获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示祝贺,就思州石砚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提出学校要立足非遗文化传承,做好岑巩县文化振兴帮扶工作,让非遗扶贫带动周边群众就业、文旅产品消费、文化产业长效发展。

883ca400942c7c2b1d44a74cc0f3e1d.jpg

  在学校定点帮扶村大有镇塔山村,曾勇慰问了正在村上开展“送医送药进村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电子科技大学医院医务人员,与开展义诊的校医院医生及就诊的村民进行了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在塔山村,曾勇还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张昀皓,关心了解驻村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定点帮扶工作汇报,对塔山村建设国情教育基地和数字乡村振兴研究院(岑巩基地)的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他勉励驻村干部要切实发挥作用,在创新帮扶模式上下功夫,用好校内外各方面的资源,推进学校帮扶工作做细做实。曾勇还为驻村干部送去了暖心慰问品。

f048472c1bcd45b5ccc1973663de45a.jpg

  岑巩县委副书记(挂职)张泽宝、岑巩县副县长罗来冰,学校办公室、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