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心向党,学史须力行”红色素质拓展活动举行
文:董艳秋 图:董艳秋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2-10 2338

  为响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将理论与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青春心向党,学史须力行”红色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红色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猜党史名词、“重走长征路”、红色拼图。在活动开始前,主持人通过8字小游戏进行随机小组分配,分组完毕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每轮游戏的规则。

  第一个环节为党史知识竞赛—你说我猜。主持人随机从题库里抽取党史名词,每个小组可根据抽取的党史名词自行决定组合猜词顺序。每组需要派出四位同学进行游戏,其中两位同学说,另外两位同学猜,每个小组必须全部猜词成功方可结束这一环节。在游戏的过程中,小组成员齐心协力,不仅体验到了交流互动和团结协作带来的乐趣,还重温了党史事件,追忆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

2.jpg

  第二个环节是“重走长征路”。这个环节考验小组成员的齐心协作能力。小组成员将“中央红军长征路线图”画布拉平,在地图上“瑞金”地点放置一个网球,代表中央红军,然后通过调整地图画布的高低倾斜幅度、推动网球沿着红军长征路线前进。如果网球从画布中的洞孔坠落,就需重新出发,到达终点“延安”则取得胜利。小组八个人在游戏中配合默契地从起点走到终点,体验了红军在长征过程中所走过路途的艰辛和不易。

3.jpg

  第三个环节是红色拼图。每个小组自行抽取历史人物图片进行拼图。拼图游戏需要耐心,在这一环节中,小组每个成员都拿着拼图,全神贯注地比照历史人物的模样将每张拼图拼接起来。

5.jpg

  三个环节结束后,总用时最长的小组将进行才艺表演,通过小组成员唱红色歌曲进一步温顾党史岁月。通过唱响红歌,激发了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的热情。

7.jpg

  通过此次红色素质拓展活动,增进了支部党员对党史的了解,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精神,同时也有利于增强支部的凝聚力。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文化和爱国精神得到传承与弘扬,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争做与时俱进的时代新人。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