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数学学院党委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文:赵雪村 图:赵雪村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1-12-23 2698

  12月10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邀请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韩宏亮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作题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周军主持。

党校1.png 

  结合深入学习和研究心得,韩宏亮教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贡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观点”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为大家全面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校2.png 

  韩宏亮教授历数了历届会议的贡献,指出十二大至十九大的理论贡献和人事安排都各有特色,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起到了正确且重要的指导作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贡献体现在理论指导方面。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观点”,韩教授从“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和“十三个方面具体成就”几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

  在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时,韩宏亮教授从六中全会文件全集的组成、决议稿的逻辑结构等多维度进行总结分析,指出决议稿聚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

党校3.png 

  周军在总结中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本次辅导报告,同志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和系统的认识。学院党委将按照计划和部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研讨。各位党员同志要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履职中,切实践行共产党人为党、为国建功立业的历史使命。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