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亚非书记调研各学院(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十四五”规划工作
文:李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15 19651

  近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率队前往各学院(部)走访调研,了解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四五”规划制定有关情况,并听取各单位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0c705d8e6d7a8642e9cd7a9dc3df797a.jpg

a14ca8fb628a4971dbd75673dff9a056.jpg

cc0c263026d07de0abe9c91ae91dd866.jpg

9c61a989049c711e6bc4a1f63dd9c90e.jpg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分析了学院“十四五”期间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挑战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主要举措。班子成员也结合分管领域,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组织部、宣传部和发规处负责人对有关问题作了回应,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调研中,王亚非就各单位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亚非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更好地推进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精心组织实施,深入领会学习,认真回顾总结本单位发展历史。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逐步完善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为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亚非对各单位“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感谢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他强调,谋划“十四五”发展,要强化战略思维和顶层设计,找准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新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要进一步彰显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要抢抓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蓬勃兴起等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和交叉融合创新,加快与最好的企业和最好的研究机构构建命运共同体。要广泛听取意见、凝聚师生共识,全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十四五”时期勇毅前行、再立新功。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