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与英才实验学院2021级新生班级座谈
文:赵乐柠 王俊入 图:王俊入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21-12-18 30012

  12月13日,曾勇校长与2021级数理基科班新生们座谈,解答同学们关于大学学习生活的疑惑。英才实验学院负责人和老师参加座谈。

79fc36d59d6ad9f7ec31a28a6efbb625_f65fe.j

  座谈会上,各位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选择数理基科班的原因以及目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曾勇耐心聆听每位同学的发言,认真地帮助大家分析问题,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曾勇就中学与大学的学习特点进行对比剖析,建议同学们抓紧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节奏,转变思维、主动学习,重视数理基础,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与平台,不断培养自学能力。针对同学们在不同学科上遇到的问题,他指出,同学们应注重小组讨论,在讨论中学习,在讨论中思考,带着问题学习,和老师形成良性互动,积极反馈学习效果,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巩固已掌握的知识。曾勇强调,大一第一学期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十分关键,希望同学们心存高远志向,不断进取探索,合理规划时间,打下扎实基础;每天运动一小时,锻炼强健体魄,提升综合素质。

1a211f74ce1352eb5ec54ef1bebd3d16_f65fe.j

  同学们纷纷表示与曾勇校长的交流收获颇丰,对接下来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