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实践类决赛成功举办
文:航空航天学院 图:航空航天学院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1-12-15 27460

  12月12日,受疫情影响而推迟举办的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实践类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综合训练馆举行。该项赛事由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航空航天学院承办。比赛得到了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无人机公司、成都浩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友情赞助。

  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分为设计类和实践类两个赛道实践类赛道共吸引全省十余所高校、40余支队伍积极参加。通过初选,共有27支队伍获得了实践类赛道全省总决赛资格。本次实践类赛道决赛由现场实战和技术答辩两个环节组成。

图片1.png

  当天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四川省教育厅、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航空航天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致辞。随后,现场实战和技术答辩同步举行。组委会邀请来自高校、航空设计院所和航空企业共9名专家作为技术裁判和答辩专家。

图片2.png图片3.png

  各参赛队伍经过近5个多月的精心备战通过现场比拼和技术报告介绍,充分展示队员们对救灾特定场景的未来智能飞行器设计思路、理念和成果。现场实战分4个场地同时进行,紧张有序,精彩迭起。

图片4.png

图片5.png

  答辩组评委对相关设计、技术,特别是自主识别、定位和控制问题进行了提问,队员们积极应答,并认真陈述他们对于未来飞行器设计的技术路线和实现手段。

图片6.png

  下午,现场实战和技术答辩结束,共24支参赛队脱颖而出。根据竞赛规则,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

  赛后,评审专家进行了总结讨论,一致认为本次实践类赛道决赛作品总体质量较好,各参赛队伍都经过了细致、认真的准备,具有一定技术创新性和较大的工作量。

   2021年四川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是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的首届关于未来飞行器的大学生赛事。自2021年6月11号启动以来,受到了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关注和支持。大赛组委会成员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近20所川内大专院校;以及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民航第二研究所、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等10余家主流航空设计研究院所、企业及行业组织参加。10月30日,2021年四川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设计类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举行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