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文:计算机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12-15 257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通过明确组织责任、加强沟通交流、凝聚团队力量,努力推动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明确组织责任,实现高效运作

  9月9日,新一届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全体成员见面会召开,计算机学院学生科叶丹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的职责,强调党建委员会要致力于提升师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党建委员会书记周越,副书记杨强、赵安琪、周偲琳分别发言,说明了党建委员会的部门职责和活动安排,鼓励新一届同志们加强联系,积极沟通,不仅在工作上追求卓越,也要在生活中互相扶持,共同进步。

1.jpg

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服务师生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始终与基层党组织保持密切交流,致力于搭建计算机学院党委与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桥梁,深化计算机学院党委对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与各基层党组织齐头并进,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全面发展。组织承办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研究生党建工作培训会等,着重让党支部书记掌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业务知识和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方法。组成联络小组,党建委员会与各支部专人一一对接,化整为零开展日常工作,将工作力量向基层延伸。

13813cc5391ef90ec22a160ee38ca7ed_428dc.j

2e06fda644bc0838b5a175cbbb257953_428dc.p

凝聚团队力量,增强实践本领

  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加强团队思想政治教育,定期组织学习交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定力与工作动力;建立评价和奖励机制,不根据成员综合表现,评选“月度之星”并予以奖励,激励成员积极工作,增强团队意识和荣誉意识;开展集体观影活动,引导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组织新闻写作培训与新闻摄影培训,并在日常工作中不断交流总结工作的问题与成效,在不断学习、思考、实践、总结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1234b9cf237cf91fe17787eb79e9b4a6_428dc.j

f9690828ade7b83dd641b38cdf74f726_428dc.j

461e900f8789afd4d0963fdcba736365_428dc.j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在为师生服务的实践中,在推进党建工作的历练中,坚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推进自身队伍坚持政治定力、增强创新活力、激发工作动力、夯实业务能力,展现了自身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昂扬的精神风貌。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