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一等奖
文:俞博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12-14 34775

  12月4日-10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圆满举行。由于疫情原因,决赛各赛段均采用在线比赛的形式。我校共有三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在外国语学院俞博老师的指导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衣慕容同学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李玮琪同学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昱同学获得三等奖。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一等奖衣慕容比赛直播截图.png

衣慕容同学在比赛直播中

  本届比赛有182名选手相聚决赛赛场,由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大学生和在华留学生构成。比赛共分四轮,包括定题演讲、即兴问答、即兴演讲、定题+拓展演讲、自由辩论等形式。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二等奖李玮琪、王昱比赛中.png

李玮琪、王昱同学比赛中

  本届大赛定题演讲题目为“Red Star Over China”,要求选手们自定小标题进行演讲。我校选手主题新颖、内容深刻,在演讲中弘扬了先辈的革命理念,以家国情怀、世界胸怀、人文关怀,展现了大国有为青年的思考与担当。衣慕容呼吁性别平等,李玮琪关注如何宣传中国形象,王昱聚焦新农村发展。在定题演讲之后,选手们还在即兴问答、即兴演讲等方面展开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展现了出色的语言、思辨能力和演讲技巧,获得现场评委和点评专家的一致好评。

  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精英人才培养的号召,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打造了大学外语实践教学团队。该团队为学生们组织了丰富的外语第二课堂活动,同时也为学科竞赛选拔苗子,进行特训。从2017年开始,该团队精心打造了大学英语“英语公共演讲实践与挑战”示范性挑战课程,此次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衣慕容、三等奖的王昱均为该课程学员,获得二等奖的李玮琪也接受了课程组老师为其专门设计的特训。总决赛结束后,俞博老师和三位同学进行了总结,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计划。同学们表示,将继续保持训练,突破弱点,积极参赛,力争赢得更多荣誉。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