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3个项目入选2021年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项目案例
文:杨月寒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12-10 26880

  近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项目案例,我校3个项目入选,位居全国高校并列第三。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展示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优秀成果、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鼓励更多高校和企业深入探索产学合作新模式、研究产学合作新机制、拓展产学合作新领域,进一步扩大和提升项目影响力,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首次开展优秀项目案例评选工作。经专家组评审,最终遴选出124个优秀项目案例。

截图20211209160554.png

  我校在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与企业展开全方位合作,累计获批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66项,位居全国高校前列,为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自2014年启动实施至今,项目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管理不断规范、社会影响不断增强,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产教融合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

  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与原则,优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是学校新工科建设方案的举措之一。学校将继续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与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持续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