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石恒璨博士学位论文入选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博论文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12-09 33578

  日前,2021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评选结果揭晓,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石恒璨的博士论文《场景语义解析理论与方法研究》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宏亮教授。

图片2.png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旨在推动中国图像图形学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授予在图像图形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或在关键技术或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成果显著的博士学位论文作者。

  根据《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评选条例》的规定,学会组织专家对75篇论文进行评审。经资格审查、同行专家初评、会议终评和公示四个阶段,最终评选出1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4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石恒璨博士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图像分割、场景语义解析、多模态场景解析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研究进展。其成果发表在IEEE TMM、CVPR、ECCV、ACMMM等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并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的遥感图像智能分析竞赛语义分割第一名。其获奖博士论文为《场景语义解析理论与方法研究》。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