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组开展纳新工作
文:沈小茜 图:沈小茜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12-09 2953

为深入推进《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质量建设,进一步完善和丰富课程板块内容,今年10月,课程组面向全校老师发出邀约,真诚邀请全校有意加入《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建设的教师,在深入理解课程建设理念与建设现状的基础上,向课程组提出开课申请。

截至11月10日,课程组共接收到21名教师的申请,其中“人与自我”板块4人,“人与社会板块”5人,“人与自然”板块5人,“人与历史”板块4人,“人与未来”3人。经过初筛,18名教师进入纳新试讲。

1.jpg

11月26日,课程组纳新试讲在活动中心E空间举行,课程教研组12名教师担任评委。试讲教师用6分钟从“为什么选这个专题?必读书目是什么?八次课怎么安排?怎样组织学生研讨?“四个方面进行专题简介,用4分钟通过说课的方式具体介绍一次课的教学安排,之后评委进行5分钟的提问。

2.jpg

从《天工开物》到《未来简史》,从《植物的智慧》到《纳米科学的道与自然》,从《二战史》到《安德的游戏》,通过充分的展示与交流,最后14名老师顺利进入课程组。

5.jpg

12月1日和12月8日,课程教研组教师分两轮向新加入教师就《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建设背景、发展历程、教学基本要求与课程发展规划进行详细介绍。新加入教师结合试试讲与交流内容,就自己对选题和必读书目的思考进一步与教研组老师进行充分沟通。之后,新加入教师将在教研组教师的指导下,继续进行课程建设,新专题预计在2022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出。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