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坚定理想信念 肩负时代重任”第十八届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
文:穆拉提 图:穆拉提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12-07 39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学校于11月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重任”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学风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严抓日常管理,促进学风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各学院辅导员在学风建设宣传月期间纷纷深入课堂听课,把握学生学习状态,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把握和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image.png

辅导员深入课堂

  各学院以多样化早自习的方式培养同学们的早起习惯,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5个学院开展了早锻炼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塑造良好的精神风貌。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2021秋季学期“学在成电”学习打卡活动,督促同学们更好的自律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外国语学院举办“书声朗朗”英语晨读背诵活动,激发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image.png

2021级学生进行早读、早锻炼

开展主题教育,引导树立理想信念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第十八届学风建设宣传月“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重任”主题演讲比赛。参加比赛的同学联系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自记的感悟,表示要从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中寻找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校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面向大一同学开展“重走长征路” 智能巡线小车设计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立志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传承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

image.png

主题教育活动

展示学风风采,营造浓郁学风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了“晒笔记·亮学风”——最美笔记展示活动和各学院学风建设风采展。通过评选展示同学们优美严谨的笔记,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促进深度思考。通过展示各学院学风建设特色举措,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image.png

学生最美笔记展示

image.png

学院学风风采展示

开展师生交流活动,加强师生沟通

  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图书馆开展了“原文获取全攻略—高效地查找科研所需的全文资源”讲座,提升同学们使用图书馆相关文件数据库的能力,掌握必要的检索技能,高效地检索资料,更好地进行科研学习。图书馆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WeTalk英语角系列活动,外籍教师Jon Ray Anderson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从业经历、VR的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并让同学们分组讨论虚拟现实技术在实际生活中有哪些应用,是否会和虚拟世界的事物产生情感连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口语练习平台。机电学院举办第师生午餐会,午餐会上刘洪呈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生活生活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热爱生活,认真学习,保持大学生活的多样性和充实度。

image.png

师生交流活动

开展朋辈交流活动,促进同学们共同成长

  为了使同学们明确目标、找准方向、科学规划未来、实现自我价值,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联合创·生涯研学社特邀两位优秀信软学子,将实习与求职的经历和感悟分享给同学们,帮助更多同学规划人生,提升自我。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涯同舟”计划第二期活动,吸引近50名本硕同学参与,组成近15支结对帮扶学习小组,小组成员通过朋辈见面交流会、早起打卡提醒、线上打卡监督、科研竞赛交流、线下同自习等方式,实现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外国语学院举办考证经验分享会,邀请法语专业秦佳艺同学、翻译专业黄琳涵同学为大家分享考取专业资格证书经验,介绍学习方法和实践经历,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大学考证相关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image.png

朋辈交流活动

   本次学风建设宣传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团委、图书馆及各学院协办。期间,举办学风建设相关活动200多场、宣传报道90多次。经评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