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光电学院赴陈毅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文:姜盼秋 图:张磊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1-12-07 23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4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赴陈毅故里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琳,全体辅导员,本科及研究生党员,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学生会、网络文化工作室、立人班学生骨干等70余人参与。

111.jpg

  在去往纪念馆的路上,学员们认真学习了经典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母亲的热爱与感激。之后,主持人组织学员们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活动。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回顾我们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人物与历史事件,检验党史学习成果,在思维碰撞中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2df7deef53542eaab12253d5cdcd063c_f7eb4.j

ff35f379a6cfa2caa47e12f68de15254_f7eb4.j

  陈毅同志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他毕生坚信马克思主义,铁面无私,爱憎分明,为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为争取人民解放的革命事业和新中国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是党的忠实拥护者,是国家荣誉的捍卫者,是建国立业的功臣。依山而建的陈毅广场里陈毅元帅的塑像,雄居广场中央,再现了陈毅元帅踏上家乡土地的情形。

  师生们到达陈毅故里纪念馆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开始参观。在陈毅元帅的雕像前,师生们深深鞠躬,向革命前辈表达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怀念,并向雕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传遍广场的每一处角落,也将一直激励广大党员同学前赴后继,奋勇争先,奉献自我,向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斗。

3333.jpg

  随后,学员们来到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纪念馆陈列文物、照片、活动年表,战役示意图等346件,再现了陈毅元帅光辉伟大的一生。讲解员对故居的建设象征意义、每一件革命纪念文物的来历、墙上每一幅宣传画的故事以及这背后历史都进行了回顾和讲述。全馆共分七个主题,每一个主题都讲述着一个故事,每一个雕像都生动还原了当时的情景,使人身临其境,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付出的心血。正是有着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全天下人民的幸福,将生死置之度外,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忆往昔峥嵘岁月,需永远缅怀,更应珍重当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传承薪火,铸就辉煌。革命年代虽然成为了历史,可是革命精神没有离我们远去,也没有被尘封,仍在潜移默化的影响教育着人们。陈毅元帅的光辉事迹深深触动着学员们的内心,他的革命风范长存于世,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大家纷纷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铭记革命精神,继往开来,做新时代奋进有为新青年!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