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为师生办实事】“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室”揭牌
文:何乔 学生记者团 杨敏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06 3234

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前夕,学校“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室” 在清水河校区揭牌成立。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敏出席活动并为工作室揭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恩华主持活动。

_DSC6518-1638522015368.jpg

“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室”由校工会、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牵头并联合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保卫处等单位共同成立,旨在落实教育部法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建设,完善学校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实施机制,更好地关心关爱教职工,维护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这是学校机关职能部门与学院发挥各自优势,协同作战,服务教职工的新尝试。工作室聘请专业法律人士为全校教职工开展法律宣传讲座,并主要提供与工作或者职务行为相关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_DSC6480-1638522011978.jpg

靳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感谢校内外法律专家们对学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她说,成立“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室”是学校开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重要宣传活动内容,也是学校继面向教职工开展心理辅导以来,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工作室的运营,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尽心尽职服务教职工;二是要依托专家,高效专业服务教职工;三是要加强管理,规范有序服务教职工。她说,希望通过工作室为广大教职工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不断增加大家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_DSC6448-1638522012017.jpg

在揭牌仪式之前,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教授作了题为“《民法典》解读与适用”的专题讲座,从我国《民法典》编纂概况、科学体系和亮点解读出发,系统地为大家讲授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他说,《民法典》是我国公民民事权利的宣言书,里面很多条文都关系到每一个公民,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学习。他将亮点解读作为本次讲座的重点,从总则和分则出发,辅以生动形象的案例,一一进行了解读。他认为,《民法典》的颁布和实施不是法治建设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但徒法不足以自行,在全社会树立尊法、守法的法治文化,以及法治信仰更加重要。

_DSC6571-1638522018098.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工作室首批法律咨询顾问聘任仪式。来自学校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四川拓泰律师事务所、成都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专委会、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四川发现律师事务所的10名持有法律从业资格证或执业职格的法律专业人士受聘担任工作室首批法律咨询顾问。靳敏为受聘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

“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各分工会主席,学校师德师风培训班学员代表和公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室”设置在清水河校区教工之家,咨询服务可以通过“有家成电”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预计每周邀请一名咨询顾问提供一次咨询服务。本周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共有9名教职工参与。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