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首届校园艺术节落下帷幕
文:学生记者团 邓世涛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21-12-05 40399

  12月3日,电子科技大学“新时代·正青春”首届校园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成电会堂举行。艺术节中脱颖而出的部分学院优秀节目轮番上台展演,彰显成电学子风采,展示成电美育工作成果。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DSC06424-1638670276178.JPG

  舞台上,合唱、情景剧、歌舞、说唱等艺术形式轮番上演。

  晚会一开场,逃离公式乐队为大家带来表演《太空浪子》,激情澎湃的音乐将全场气氛点燃。

DSC06219-1638670211377.JPG

DSC06145-1638670155753.JPG

DSC06387-1638670267057.JPG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灿烂的中国梦啊,荡漾在我们的心中。”合唱团倾情演唱《灯火里的中国》,激发学子爱国情怀,把大家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情景剧《爱国情 奋斗者》以李乐民院士人生作为线索,选取李乐民院士人生中三个关键事件,再现成电先辈的青春奋斗岁月,带领观众重温难忘记忆。朗诵《我们的青春》用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道出了成电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豪情壮志,“100年前的同龄人,你看起来真精神”“100年后的同龄人,你看起来很幸福”。

  墨韵见笔,浓淡有韵,烟云飘渺状变化……表演古风舞蹈《水墨云图》的舞者们灵动的身姿,轻盈的步伐,曼妙间生动演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舞《想去海边》、流行舞蹈《TOXIC》、说唱歌曲《Chief to 3 points》充分展现了成电学子的朝气与活力。

DSC06325-1638670240606.JPG

DSC06259-1638670229846.JPG

  本届艺术节包括艺术活动和艺术展演两大部分。艺术节期间,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会举办了成电舞台系列艺术演出、艺术沙龙、讲座分享等艺术活动。艺术展演由艺术表演类和艺术作品类两个部分组成。其中,艺术表演类包括校园交谊舞比赛、校园朗诵比赛、校园音乐之声比赛、校园舞蹈大赛、校园戏剧小品(小戏)比赛、校园钢琴比赛等6项赛事,艺术作品类包括绘画、书法、平面设计、摄影等4项赛事。经过评审,共产生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11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18个,艺术作品类一等奖10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6个。表演间隙,申小蓉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各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艺术节期间,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同步还开展了首批文化素质教育“四个一”建设精品项目评选。信通学院《“Youth Art——沁春之美”文化育人项目》、电子学院《四时辉光,煦洒文化沃土育“芯”苗》、自动化学院《“自华”美育工作室》、软件学院《“信雅”系列品牌文化活动》、格拉斯哥学院《大学生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等5项建设成果入选。

  此外,素质中心在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8号馆策划了本届艺术节参赛优秀作品展,包括书法、绘画、设计、摄影等作品,展览于12月2日开展,持续到12月10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