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
文:张诗晗 李湘叶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1-12-06 26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学校相关政策,传达学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精神,提高教职工队伍遵纪守法意识,12月2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学校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任米建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方曼主讲,学院教职工参会。

2D6EF9274164C5812AEFD15B96DF20E4_750_750.jpg

  米建波作题为《民法典时代下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修养》主题讲座。他表示,今年我国正式步入民法典时代,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被誉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作为高校教师,提升法律意识,加强修身养德,深入学习民法典时代下的新法律法规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条件与保障。他用丰富的法律案例,强调了教师知法、懂法、用法的必要性,理解必为、可为、勿为的教育行为范畴,提高教师自身依法办事的自觉性,确保自己不违规、缺位、错位、越权,借助法律利器有效推进教育工作。

1 052(1).jpg

  方曼以“恪守师德规范,坚持廉洁自律——做师德高尚、清正廉洁的好老师”为主题开讲。她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教育部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精神,深入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她强调,学院教师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教师的根本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她从6个方面,用生动的案例强调了教职工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党员干部更是要做好表率。全院教职工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做高素质专业化发展的教育工作者,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

  本次大会是学校第八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主题研讨会的组成部分。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