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后勤保障部开展微党课展示活动
文:杨娜娜 图:杨娜娜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1-12-06 2371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12月2日,后勤保障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微党课展示活动。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米华全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谢继华、全体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IMG_20211202_154555.jpg

  7名来自各支部的党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工作,从党的先进理论、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方面入手,展示精心准备的微党课。有的讲述“长津湖战役”,引申后勤服务保障的重要性;有的追溯南泥湾大生产运动,阐述后勤劳动育人的使命;有的回顾新中国经济建设的宝贵经验,展现后勤办实事取得的实效……大家用真实生动的事例、饱含感情的语言,将微党课上得有声有色,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

1638517463797077112.jpg

  米华全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了7位同志所展示的微党课选题好、讲得好、效果好,紧贴后勤工作实际,故事人物生动感人,呈现方式灵活多样。同时也对课件内容和语言表达等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从“见微知著、精细入微、微风细雨”等方面提升微党课展示成效。

IMG_20211202_154202.jpg

  谢继华以《从脱贫攻坚看党的伟大成就》为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的回顾、我校在贵州岑巩县定点帮扶工作主要介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感悟思考等几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脱贫攻坚成就的表述,了解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IMG_20211202_160242.jpg

  谢继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微党课充分展现了后勤党员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他对如何讲好党课,引导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大众化形象化阐释,力求讲透党的创新理论;二是要注重回答重点难点问题,力求讲实党的创新理论;三是要注重挖掘后勤内部资源,力求讲活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