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 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文:蒋韵 杨丽可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12-03 15725

  12月1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理论宣讲团团长申小蓉主持会议,学校理论宣讲团、辅导员理论宣讲团、研究生宣讲团代表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学校全面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_ND57332-1638342535564.JPG

  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吴满意教授、叶本乾教授结合参加中央宣讲团在川首场宣讲报告会的内容和省委宣讲团相关会议精神,梳理全会精神的主题主线和主要成果,交流宣讲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吴满意深入解读了全会及决议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成就和变革,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认为既要注重整体结构把握全会精神,又要注重寻找小切口宣讲,从小故事中探寻大道理,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重大成就,深入阐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叶本乾重点解读了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重大时代课题”等新内容,对宣讲内容的脉络线索做了梳理和概括,认为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明确要求。

  罗大明、王让新、戴钢书等学校理论宣讲团专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实际宣讲经验做交流发言,提出要把《决议》看成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要全面地、系统地去理解和把握,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确保宣讲的精准性权威性;要突出重点,纲举目张,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有机承接等角度开展宣讲,讲出全会决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联系贯通实际,结合鲜活事例,区分宣讲对象,加强互动交流,引导师生学深悟透。辅导员宣讲团和研究生宣讲团代表分别介绍了做好宣讲工作的思考和下一个阶段的宣讲计划。

  申小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宣讲工作是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环节,要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宣讲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备课,广泛开展宣讲。一是深入学习讲准确,要充分吃透全会和决议精神,掌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准导向、融会贯通,高质量开展宣讲工作。二是突出主题讲精彩,要创新宣讲形式,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做到宣讲生动活泼,引导师生入脑入心。三是结合实际讲出干劲。要把“党在成电”的历史融入宣讲中,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到“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