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善明老师荣获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12-01 4016

  11月29日至30日,第八届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黄善明从来自全省107所高校的113名参赛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全省仅3名)。

637739507222631497.jpg

  黄善明现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科科长,担任本科2019级辅导员、第二学士学位辅导员。自2014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本科生学生工作,先后担任学院本科2011、2013、2015、2017级辅导员。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一切工作的重点,在实际工作中营造氛围、搭建平台、拓展资源,积累了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始终致力于为培养一流精英人才贡献力量。

IMG_5683.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实施辅导员队伍建设“领航计划”,成立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启航班,按照“点面结合、分类指导、重点培养”的原则,通过资深辅导员示范引领、工作模拟练习、经验总结分享等形式对辅导员进行连续性、系统化的培养提升。今年9月,由学工部、研工部、人力资源部、校工会共同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纳入学校教职工技能大赛,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选拔优秀辅导员代表备战省赛。比赛前夕,为指导和支持辅导员参赛,学工部成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项工作组,由学工部部长钱云光任组长,历届国赛获奖者、资深辅导员、辅导员代表、学工部教育科老师任工作组组员。制定了全面、系统、精细的备赛计划,帮助参赛辅导员提升理论水平、凝练比赛技巧、破解重点难点。

IMG_5682.JPG

  本次比赛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在赛制安排上较往届比赛发生了较大变化,取消了理论宣讲环节,113名选手须完整参加笔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环节,综合三个环节的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赛制更加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充分呈现辅导员的工作日常,更加注重考察辅导员的工作积累。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