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总结2021年学生深造工作
文:罗莎 学生记者团 付选熹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1-30 12501

  11月24日,学校召开2021年深造工作总结会,交流研讨深造工作经验,对2021年深造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我校2021届毕业生总体深造率达70.29%,其中留学深造率达22.40%,深造工作成效明显。

9297b3ff1b0be9945db63f8802dc80fe.jpg5.jpg5f31460f66cd863a1251d6e7907d8673.jpg

  会上,胡皓全宣读了《2021年学生深造工作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得深造工作特别奖、优秀奖及进步奖的单位代表颁奖。

  学工部和电子学院、光电学院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及交流发言。

144bc2472fe5c3f36a708de8f5cb465d.jpg7022fd48f476cfe517645dbf73da4244.jpg6c3ae3add7b0ea7b822bf6719c396fae.jpg

  学工部部长钱云光表示,做好深造工作既是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又是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抓手和举措,要准确把握深造工作面临的新阶段、新要求、新内涵,坚持深造工作以学生为中心,实施学生深造质量及结构优化计划,聚焦直博与世界名校深造两个关键,实现更多突破。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表示,要对标一流名校,针对困难寻找破局之法,依托老教授、国防重点群体、千万级大团队、系主任、专业导师、辅导员工作室及朋辈群体,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深造方向,优化留学报考结构,完善备考环境和条件,为国家重点行业输送更多顶尖人才。光电学院副院长刘爽表示,深造工作关系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爱国情怀培养,引导学子从大一开始就树立成长为高层次人才的目标,激发对行业专业的热爱,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做好深造工作,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0ee2c936b04a0fe22296dbe8f2b3a73a.jpg

  申小蓉就学校做好下一步深造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展视野,立足“两个大局”,以更深厚的情怀主动为国家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要优化结构、提升质量,进一步提高深造直博率和进入世界名校的深造率。要将深造工作与学生综合素养培养结合起来,在重视深造的同时也加强美育、劳育、体育工作,将深造工作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文化中。她希望大家共同关心支持正在进行的2022届学生深造工作,争取涌现更多先进,凝练更多经验,进一步推动我校深造工作行稳致远。

9.jpg

  曾勇代表学校向受表彰单位表示祝贺,向为深造工作辛勤付出的各学院、职能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深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深造工作决定了学生就业的质量和层次,职能部门和学院要紧密协同、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推免生比例,优化深造结构;鼓励致力于学术研究的学生选择直博或到国内外名校深造,成长为学术领域创新引领性人才;鼓励服务国防建设、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发展的毕业生选择到国防企业和科研院所等国家重要单位、重要领域就业,并发挥骨干作用,成长为未来领军人才;鼓励勇于创新创业的毕业生,成长为企业界精英。

  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及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等出席大会。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