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入选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
文:凌世婷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1-12-01 3352

  11月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全国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及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会在京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拥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通过视频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及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TISC和高校中心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活动。

新闻稿-1.jpg

  此次活动对第四批TISC和第三批高校中心进行授牌,并以视频形式发布了15个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报送的“打造精品课程,培养复合型人才”案例成功入选,并作为首个案例精彩亮相。会上,图书馆馆长、中心主任杜丽做了《提升知识产权素养 培养复合创新人才》的交流发言。

eff1e967545872663abf46f9a93cc91a_969cd.p

0a6375cbf41b21e0e11089e809df7323_969cd.p

  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一直把大学生知识产权素养培养作为中心主要工作之一,以培养兼具专业领域知识和知识产权素养的复合创新人才为培养目标,以“重组、重构、重建、重辟”四个重新的工作为切入点,在图书馆、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多家单位努力下,共同打造知识产权系列课程,助力我校创新型复合人才培养。自2020年开展全国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以来,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作已连续两年入选。

  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全国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第二批“技术与创新中心(TISC)”。中心立足高校,服务西南,全力探索面向高校及地方经济产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模式与内容,助力提升高校创新能力和促进优势学科发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支持地方技术创新,努力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做出重要贡献。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