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言吾体育”特色运动会顺利举办
文:布威海丽且·巴图尔 图:孙旭婷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12-01 2490

  为进一步做好外国语学院的体育工作,以民族体育带动同学们热爱民族文化、传承民族文化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以体育带动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进操场,以竞赛让同学们了解体育精神,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和体育部联合举办首届外国语学院“言吾体育”特色运动会。体育部主任景志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辅导员和200多名同学参加本次特色运动会。

1.jpg

  刘丽在致辞中回顾了学院近几年的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和获得的成就,表示体育工作是国家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运动会了解更多的传统民族体育项目,在享受运动的乐趣的同时增强体质、锻炼意志,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jpg

  迎着十一月煦暖的阳光,体育部的老师带领着全体参加运动会的同学们热身,准备即将开始的各项项目。热身结束后,同学们拿着积分卡到各比赛项目点开始打卡。

18af8c7b7f41c746e132d307f7b77398_52dea.j

dedec79200bf333cb34364e5fad3c8ef_52dea.j

63f442550e25a2409c952fac725cc696_52dea.j

77bd83dcfa99e5cdea6efadb50c350d6_52dea.j

  参加特色运动会的每位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投身到各项竞赛活动中,依次体验拔河、射箭、跳竹竿、顶碗接力、板鞋竞速、投壶、踢毽子、抛绣球等丰富的民族体育项目。

7.jpg

  看着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都加入打卡的队伍中,展示自己多年隐藏的技能。

  如果说集体项目体现的是同学们的团队荣誉感和协作能力,那么个人项目则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同学们的基本功力和精神面貌,一些项目高手云集,可谓“神仙打架”。时而翻腾跳跃,飘逸潇洒,赢得观众们的啧啧称赞与阵阵掌声。同学们运动的身影为校园增加了青春活力。

  本届特色运动会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希望本次运动会能让更多同学参与到有趣、有益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中,锻炼身心,全面发展。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