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械学院举行线上线下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与交流会
文:岳萍 图:岳萍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12-01 2567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高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于11月24-26日举办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在学校教务处的组织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教指委员、教学关键岗教师、立项校院两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责任教师、教务管理岗位人员参训。为此专门组建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群便于大家交流培训心得。

28a97e95a15fb4fc545ebfbe29fff4b9_be878.j

课程思政专题02.jpg

faa3b271491f50c5d70798b66ab6b505_be878.j

  机电学院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培训内容,并在交流群分享学习情况和体会。

  培训刚一结束,11月26日下午,机电学院就在清水河主楼C1-21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坊——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专题。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宇主持,王科盛副院长、熊静琪首席教授、各教工支部书记、课程组长、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参与交流研讨。教工党支部书记丁杰雄、曾志、韩杨、张真源分享了所负责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情况、微课视频、课程思政案例设计等内容,大家对照吴岩司长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解读,一起深刻领会《纲要》精神。

ff5d00a61c4b7f452bdec547a9075537_be878.j

64b07282fb25a816605ee5de7e1548de_be878.j

  刘宇在研讨中要求各课程组根据《刚要》精神进一步完善和精打细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力求高质量地达到理念上突出“教学口”、文字上突出“专业味”、内容上突出“新要求”、举措上突出“真效果”,并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要求:“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牢记高校“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任务”,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