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校领导参加物理学院“思源社”主题社团活动
文:物理学院思源社 图:物理学院思源社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1-11-29 4077

  11月26日,物理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思源社开展主题社团活动,以“解读党的历史上三个重大历史决议”为主线,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辅导员及全体思源社成员参加活动。

1.jp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在建党百年之际,本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思源社魏昕冉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前两次历史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情况,借助视频资料回顾了其产生背景和历史使命,两个决议分别诞生于全民族抗战即将胜利的1945年和改革开放之初的1981年。商顺缘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心得感悟,阐释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启示,从民主、文化、经济等方面介绍了决议内容。

  随后,思源社全体成员进行自发讨论和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大家就三次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关键的历史节点等进行交流,表示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绝不犯“生搬硬套”的错误,要传承发扬我们党敢于自我纠错、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做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要把握机会,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申小蓉边听边记,不时与同学们交流,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形式、日常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以及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她为同学们解读了本次全会以及《决议》的重要意义,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在我国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之时,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次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体现了百年大党的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和战略纵深度。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决议》中“两个确定”、从13个方面总结的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及概括性提出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等重要内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