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刘爽教授分享未来规划建议
文:光电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光电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12-01 3076

  “拼几度春秋,搏一生无悔”,11月25日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爽教授做客成电下午茶,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理念与举措,为大家梳理“学在成电”的脉络和路径,引导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夯实专业能力、保持学习热情,努力成为电子信息精英人才。

QQ图片20211126155416.jpg

  刘爽教授运用数年来的工作事例,以最贴近同学生活的形式,让大家重新对自己进行定位,走出迷茫。她指出,在电子科技大学这样环境好、资源优的校园中度过大学生活很美好,这里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同学们拥有无限可能。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要积极适应、主动出击,提高自己的能力,开拓自己的视野,积累宝贵经验。

  刘爽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立目标。目标即是动力,逐渐养成时间管理、制定规划的良好习惯。二是善于借力,大胆尝试。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大胆尝试,发掘自己的潜力,不要惧怕失败。三是发展和睦关系。感恩父母,与老师同学们建立和睦关系,锻炼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全方面综合发展。刘爽教授最后强调,成长的路一人一条,而拼搏是通往成功的诀窍,希望同学们不虚度光阴,不负韶华,努力成为电子信息领域精英人才。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学习方法、时间管理、科研竞赛以及保研深造等问题与刘爽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刘老师一一进行了回复,她建议同学们,先定一个专注的目标,在专注的实现小目标的过程中感悟学习状态、探索发展规划。

09e3cd962396e863a35e7679545795d8_0999d.p

  同学们跟随刘爽教授的视角,从生动的案例中对大学有了新的认知,逐步明确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与刘老师的下一次见面。来自电子学院的葛昱初同学说,“刘老师的分享风趣且具有感染力,让我对大学学习和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认识到为了梦想放手一搏才是现在该有的模样。”

  本期成电下午茶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