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学院举办马兰花朋辈讲坛 激励学子坚定科技报国信念
文:王睿、宋京润 图:王睿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11-23 3331

  11月17日,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马兰花朋辈讲坛”在线举行,来自学院钧业班、枝叶实践队的同学们以“探访国防科技企业,红色基因引领发展”为主题开展分享交流。

  今年7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电子科技大学与工程学院 “枝叶实践队”来到到贵州省、江西省开展“红色基因引领国防经济建设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调查”社会实践活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调研中国振华(集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中航工业贵州天义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国防经济建设中担当重要作用的典型企业13家,同企业领导、国防科技从业人员、三线建设见证者、老劳模、抗美援朝老干等展典型人物百人展开交流,收集整理国防科技工业的典型案例故事25个。

3a9922db592490597e63b15a7b394e2a_9b8c6.j

  讲坛上,实践队员结合调研到的典型案例故事,从“树立赤心报国的理想信念”、“培养百折不挠的坚定品质”、“不断完成对内的自我革命”、“成为企业创新的不竭动力”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国防科技企业的认识,力求传达出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与报国热情、创新先驱们的勇气与毅力;以朋辈力量鼓励各位同学从案例故事中汲取优秀品质,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56841c335ea7dbc609f98d9e7d10ec0c_9b8c6.j

  未来,学校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年级、各学院,深化在校生培养教育,为优化人才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