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校领导为发展对象上党课
文:何乔 学生记者团 吴恺嵘 图:组织部 各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1-21 4987

11月18日,学校举行2021年第3期发展对象班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申小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路及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主题讲授党课,1800余名发展对象在线收看了课程直播。

微信图片_20211120111703.png

申小蓉在党课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精神,结合学校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雄关漫道:中国共产党成功的不平凡之路”“而今迈步:中国共产党继续成功的伟大征途”“始于足下: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作了讲解。

申小蓉表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方面的要求,刚刚闭幕的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十条宝贵经验,这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申小蓉向同学们列举了优秀共产党人以及成电优秀青年的故事,向大家阐述了“自古英雄出少年”的道理。她说,成电在诞生之初,就是一所担负着国家使命的高校,65年来,一代代成电人为民族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同学们要以优秀的成电人为榜样,牢牢把握“电子信息+”的时代机遇,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迈向更高学术殿堂,为实现电子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打下坚实基础;践行报国强军理想,投身国防事业,为建设现代化国防不懈奋斗;找到更大舞台、敢于创新创业,为引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奉献青春和热血。青年一代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希望成电青年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成就大的学问、登上大的舞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的成电力量。

3ffcb200c31d0d37240a96ffb5371309.jpg

bcadcc1ead846c3baec7c1636a407ea1.jpg

a247936d71c47bcb8cf93197e71bbd6a.jpg

5f07f65b0a311e2634ab3c0e8ddc99d4.jpg

a6f6050b82594d0bdb27b3d6fb339298.jpg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