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两校青年学子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葛天 吕志愿 周青松 图:葛天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11-22 39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11月17日晚,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硕士生第八党支部和四川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商学院分团联合举办“吾辈青年当自强,振兴中华勇担当”主题宣讲会,来自四个支部的百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由于疫情防控,本次宣讲会全程采用线上形式,来自四川大学商学院的赵奕淳同学主持活动。

1.png

  本次宣讲会主要分为党课交流、支部党建交流、总结致辞三个环节。在党课交流中,来自两所大学的4名同学畅谈学习体会,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与会同学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商学院分团的郭玉莹、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的李浩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郭玉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一主题,阐述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浩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走自己的路”为题,从“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坚持走自己的路、正确的道路自信、青年党员的担当四个方面谈了学习感受。

2.png

  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商学院分团的张笑然和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生第八党支部的周泽桐重点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笑然围绕六中全会决议提出的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全面介绍了决议内容。周泽桐以“百年奋斗,继往开来”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伟大意义。

3.png

  随后的党建交流环节中,来自四川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魏天舒交流了该支部“四强化四打造”工作法的基本内涵、主要做法、工作启示。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吕志愿则围绕强化支部制度建设、打造支部大家庭、承担社会责任、争做时代新人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经验。

4.png

  四川大学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启胜老师对这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宣讲会在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突破了活动范围大多限于本学校、本学院、本支部内的界限,提升了支部活力,提高了主题活动的学习效果。

  此次两所学校、四个支部、一个宣讲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活动也促进了支部之间的互相学习,吸收他人的优秀经验,取长补短,从而提升之后的主题活动学习质量,加强党员之间交流,提高支部活力,同时也为党支部之间的长远合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