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荣获四川省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文:刘晨 刁静 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1-11-21 32519

  11月12日,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四川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工作者的通知》,电子科技大学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微信图片_20211119151642.jpg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是在四川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旨在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大力培养和树立新时代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典型,不断提高我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水平。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和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0所高校被授予“2021年度四川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刁静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1991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积极引领学生心理自助、互助与求助能力的培养。创新推出大学生心理素质养成工程,以“专业引领”与“玩家模式”为两大支撑,为学生心理自适应发展提供丰富资源;全面建成本科新生全覆盖的《心理健康与创新能力》必修课程,并深化“知识、体验、技能”三类课程群建设,为学生提供从新生到毕业生的全周期陪伴;提出“生命·生态·生活”三生教育理念,打造明星课程“种植:体会生命的力量”,建成融合园艺与生命教育的500平方米互动式“五感花园”及1万平方米的“三生教育”实践基地;自主研发集教学、实践、咨询、危机管理为一体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APP“话心”。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先列,起到了积极的辐射引领作用,受到同行们的高度好评。

222.png

  刁静,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目前任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入选上海市“阳光计划”人才培养项目,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第三届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比赛一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等多个奖项。主讲《大学生领导力开发团体辅导》、《心理健康与创新能力》课程。


编辑:linkun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