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文:刘晨 图:新闻中心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1-11-21 1469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心理教育管理工作,形成全校心理育人合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1月18日,学校举行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校长曾勇,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申小蓉主持会议。

59c806fe57903bc4c203e8c02ae3ac2b_e234d.j

ddb790758808187442403b9470925dbe_e234d.j

  曾勇代表学校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全校心理健康工作者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生的身心健康关乎家庭幸福和社会发展,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目前发展情况下,我校心理健康工作面临更多新任务,全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要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工作体系和有效的工作流程,建立学院、心理中心、校医院和专业医院的联动机制;要切实发挥朋辈心理助人功能,提高学生干部群体的心理助人意识,发挥心理委员等朋辈队伍的作用;要强化家校联动,提升家校合力;要加强课程建设,整合校内外优质课程资源,普及心理健康意识;要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加强研究,提升心理健康研究水平;要将体育、美育、劳育与心育工作结合,共同营造校内心育氛围。曾勇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促进心理健康工作有效开展。

  申小蓉指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在各部门、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获评2021年“四川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对标国家的新要求,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新的形势,要将教育与管理双向延伸,加强各部门的联动,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促进工作网络更紧密;要加强源头管理,结合学生在学业、毕业、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给予学生及时有效的帮助;要提升心理测评覆盖面,加强研究生心理课程建设;要加强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强化辅导员培养培训,鼓励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特色心育活动。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结合当前国内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汇报了我校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标《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梳理了我校心理健康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举措。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文件和对标清单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