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国际科技创新创业与合作国际会议
文:郭凯翔 李勤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1-21 5806

  11月16日,由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以色列)研究院发起,携手以色列海法大学联合举办的“2021年国际科技创新创业与合作国际会议”在线召开。来自科技部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科技中国》杂志社的专家,以及加拿大温莎大学、以色列海法大学、以色列巴伊兰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意大利博科尼大学、浙江大学、河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师生、MBA学员、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共1000余人次在线参会。

1.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教授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海内外专家、学者、嘉宾齐聚“云端”共话国际科技创新创业与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理念和国际化发展战略。学校以色列研究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与以色列保持友好合作,2020年得到四川省科技厅的支持,与科技厅共建为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以色列研究院,致力于发挥我校电子信息特色学科和人文社会学科的研究优势,整合以色列资源和智慧,围绕国际科技创新和合作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在论文发表、专题研究、咨政报告、专题调研等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希望与会嘉宾朋友能携手相助,支持我校以色列研究中心的成长,共同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创业与合作走向新高度,愿大家通过此次会议进行充分热烈的交流。

ca0b8f16cb771e8f3dc43f2f604c1ec.png

  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滕颖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并主持开幕式,对本次大会“国际科技创新创业与合作:新情景、新机遇、新挑战”的主题及召开背景进行了介绍。科技部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中以创新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韩军,以色列海法大学沙龙·谢尔曼教授,加拿大温莎大学马振中教授,浙江大学郑刚教授分别带来主旨报告,来自国内外高校的9名青年学者就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汇报。

  本次国际会议分为中文会场和英文会场。在上午的中文会场中,加拿大温莎大学奥戴特商学院学术副院长、亚太研究中心主任马振中教授以《建立有效的创新生态系统:公司间网络结构与创新的产生》为题作报告,解析了创新生态系统的新模式与新运用。浙江大学科技创业中心创始主任、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副主任郑刚教授作题为《浅谈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模式与路径》的报告,介绍了国内外科技创新的模式和方法。

3-1.jpg

  平行分会场上,来自《科技中国》杂志社、电子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技部评估中心的6位青年学者展示了在不同维度、不同视角下对“创新”话题的研究,对数字化背景下中国与以色列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战略、发展与交流合作进行了多层次剖析和总结。

  在听完中文平行分会场研究者的报告后,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以色列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爽英教授,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副主任艾仁贵教授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4-1.jpg

  下午,英文会场进行。科技部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中以创新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韩军带来题为《中国-以色列科技创新合作》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和以色列在科技创新中的合作情况。以色列海法大学国际MBA项目主任沙龙·谢尔曼教授带来题为《以色列大学对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促进作用》的报告,强调了大学教育对创新精神培养的重要性。

4-2.jpg

  随后,来自意大利博科尼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3位青年学者就“市场准入条件下的原产工业与技术相互依存性”、“中国就业的困境及中国对以投资中以色列的态度”、“虚拟社区中的众筹:先前经验、社区互动与众筹绩效”等研究课题进行了在线分享。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爱丽丝·本大卫-哈德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研究员李代天老师与英文平行分会场的报告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学者、嘉宾等在线踊跃提问,主题报告人与参会人员围绕大会主题开展了研讨。

  此次会议搭建了共话国际科技创新创业与合作的平台,取得圆满成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