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电子科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文:宗和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1-16 2949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连日来,成电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培养和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引领性人才、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教务处处长黄廷祝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落实和深化《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形成本科教育“质量文化”;以新工科教育与一流本科教育新理念,全面推动《新工科建设方案》再落实、再拓展、再突破,形成高质量的新工科教育新模式新体系,形成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龚漪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新的“赶考”之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人感触尤深,备受鼓舞。正是因为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才取得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每个人都应树立步履不停、接续奋斗的思想,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先学先悟,学深悟透,以学促行,自觉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做好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强化社会服务,唱响“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旋律,在砥砺奋进中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表示,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全会总结了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取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神,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些必将载入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册、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把学习阐释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好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集体备课,及时把全会精神进课堂、进讲义、进头脑,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张妍宁教授表示,《决议》系统总结了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我们在过去100年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读完之后最大的感触就是:办好中国的事情,真正是“关键在党”,在于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在于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于2006年作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2016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党在领导科技事业的每一个节点都作出了正确的战略部署,形成了高效的组织动员体系和统筹协调的科技资源配置模式,引领国家综合科技实力不断提升。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更应在自己的领域里坚持“跟党走、观全局、抓根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求实求真做真科研,大气大为谋新发展。

  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回望历史、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以史为鉴、开拓进取、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理想信念弥坚的百年,是中国人民奋进的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历史洪流,滚滚向前。从2016年到2021年,我有幸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贵州省岑巩县塔山村参与了脱贫攻坚的决战与全胜,见证了贫困山村在整个“十三五”时期一点一点地发展变化,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老百姓都说党的政策好!走进“十四五”,党群齐心,一定能开好局、起好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不懈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成电人的力量!

  格拉斯哥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余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来不同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进行的理论创新和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成就。这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正是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新的征程已经铺在我们眼前,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在思想上学习全会的精神,更要在行动中落实落细。落脚到现实生活中,应该立足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不骄不躁,做好师生之间衔接的桥梁,更好服务师生。正值学院海南项目开展之际,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也应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配合工作,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贺梦凡表示,作为“电子信息+公共管理”的学生,我始终践行“致知力行,踵事增华”的初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赴贵州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六中全会强调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电子科技大学作为电子类院校排头兵,担当着创新和引领电子信息行业的时代重任,成电追梦人在各平台彰显成电智慧和成电实力。接下来,我将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通过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为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朱雅婕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牢在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实群众路线,使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拥有了如今这般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青年党员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不为任何风险所惧。回望过去,我们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面对未来,我们初心不改、胜心不泯,必将以砥砺之姿不懈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