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期研究生基层成长班、国防领航班开班
文:路超 图:路超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11-16 2772

  “同学们,作为新一代成电人,你们肩负着继往开来、承前启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历史使命,可以说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嘱托,继承一代代成电人的优良传统,将个人成长投身党和国家建设所需,努力成长为治国理政的栋梁之才和振兴国防的中流砥柱,为国家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在第三期研究生基层成长班、国防领航班开班仪式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欣刚向所有新学员们寄语。

图片1.jpg

  研究生国防领航班、基层成长班是研究生院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实施“研究生卓越发展引航计划”的举措之一,旨在强化对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做好就业思政,鼓励和引导广大研究生增强家国情怀、提升职业素养,主动树立将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建设所需的意识。国防零航班、基层成长班于2019年首次举办,现已开设第三期。按疫情防控要求,11月12日通过线上方式举行第三期开班仪式。

  第二期基层成长班学员、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梁冬梅代表老学员发言。她回顾总结了自己在上一期基层成长班中的所学所获,感谢学校创造机会,为研究生们提供理论教学、红色实践、挂职锻炼、领导力提升等多元化培养内容;

  第三期国防领航班学员、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乌日汗代表新学员发言,她表示,如今正是党和国家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关键时期,今后自己要努力提升思想认识、锤炼专业水平,力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成电力量。

2.png

  在开班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学校理论宣讲团主讲成员刘强老师为同学们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史》主题讲座。刘强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史入手,通过讲解党史发展不同阶段的建设成就,为同学们深入简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什么能”“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刘强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宝贵精神滋养,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