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 成电卫士在行动
文:保卫部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21-11-15 3524

  近期,全国多省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防疫形势严峻。自11月2日成都市报告首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学校根据疫情形势迅速响应,立即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保卫处全体队员严阵以待、闻令而动,迅速各就各位严守校园“防疫抗疫”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及校园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战斗,责任就是使命,自学校进入应急状态,两校区立即升级校门管控措施,加强校园门岗值守,保卫处队员们严格执行校园疫情防控规定,维持校门秩序的同时,核查每一位进校人员身份,要求所有进校人员扫码亮码(校园进校码、场所码),提醒所有进校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队员们放弃轮休每天24小时风雨无阻地坚守着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的第一道防线。疫情反弹至今,队员们就不再轮休,11月总加班时长2405小时。

1.png

  11月5日、9日,根据成都市高新区疾控中心及成华区疾控中心要求,两校区对师生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从前期的物资准备、现场秩序维护及检测完成所有人员离场,校卫队队员们始终认真准备、默默守护,笔挺的身影,亮眼的制服,向每一位师生员工传递着一份安心。

2.png

11月5日下午清水河校区全员核酸检测

3.png

11月9日晚沙河校区全员核酸检测

  因每日前往校医院做核酸检测的校内外人员数量众多,应校医院请求,11月6日起,保卫处队员每日轮岗到校医院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确保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4.png

校医院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

  疫情形式不断变化,校园管控措施随之动态调整,难免给师生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有师生不理解是经常的事,队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面对各种质疑,队员们耐心解释,周全处理,用一言一行守护者广大师生生命健康。

  小举动,大感动!为师生做“有温度”的守护者。11月5日中午,计算机学院一学生腿受伤骨折,保安叔叔送其回宿舍,简单的护送让该同学大为感动,专门发帖表示感谢。11月1日,一同学手机丢失,在西二门焦急万分,门岗执勤保安叔叔耐心安慰,热心的帮助让同学很是感动,该同学为此专门写了封感谢信。这样的“小举动”每天都在上演,温暖着每一位被帮助过的师生。

b93f4c60956a63aa64e6f43ae26c6d92_fe034.p

  校园里,岗亭前,保卫处队员们用自己平凡的工作诠释着担当与使命。疫情就像乌云,虽然一时遮住了天空,但是阳光终会透过云层,依旧温暖照亮着我们。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