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立德树人如何落地——大学教师的学术责任与专业伦理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1-12 5643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厦门大学徐岚教授就大学教师的学术责任与专业伦理问题进行在线交流,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一、主 题:立德树人如何落地——大学教师的学术责任与专业伦理

  二、时 间:2021年11月18日(周四)14:30-16:30

  三、主讲嘉宾:厦门大学 徐岚 教授

  四、参会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ID:280891314

  五、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主讲人主要阐述大学教师学术职业的时代要义、师德概念与相关政策变迁,从专业伦理的角度论述大学教师学术责任的内涵,以生动的案例展示研究生导师人格与身教在人才培养上的重要性,并探讨“立德树人”如何通过完善专业伦理规范、通过加强教师道德自律以及身教示范而落到实处。

  六、嘉宾简介:

  徐岚,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所所长、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生教育、学术职业与教师专业发展等,曾任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曾五次获厦门大学优秀教学奖、科研奖,入选校级本科教学示范岗、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2021年获厦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福建省社科、福建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等2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流沙之上的朝圣之路:大学教师的学术责任》。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11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