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十三届成电国际·国际教育交流月圆满闭幕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1-11-12 29251

  11月3日,随着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总结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我校第十三届成电国际·国际教育交流月圆满闭幕。

创新型项目总结会.jpg

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交流会

  为提升全校国际化氛围,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国际竞争力,助力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自2009年起,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连续13年组织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周/月系列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最新的国际交流资讯,讲解即时的国际交流政策,分享优秀的国际交流经验,培训实用的国际交流技能,力争通过交流周/月活动让走进成电的莘莘学子,能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

国际教育交流月讲座.jpg

国际教育交流月讲座活动

外事工作培训会.jpg

全校外事工作培训会

  本届国际教育交流月为期三周。请到24所国际知名合作院校,面向全校师生组织了25场(其中包括代尔夫特理工大学2场)海外留学云端教育展;邀请了姚佰承教授等专家开展了4场讲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组织近几年从我校国际交流项目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生代表开展了2次经验分享会;安排国际处和研究生院专职老师举办了国家公派留学政策宣讲会;组织全校外事队伍开展了创新型项目总结交流会和外事业务培训会;为准备出国交流的同学开设了生活技能培训课。据统计,本届国际教育交流月活动惠及全校近3000名师生。

  2020年,《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印发,重申将继续通过出国留学渠道培养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教育部将积极开拓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渠道,拓展出国留学空间,完善‘平安留学’机制,将应对疫情过程中摸索出的行之有效的做法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为广大学子实现留学梦保驾护航。

国家公派留学线上宣讲会.png

国家公派留学线上宣讲会

海外留学经验分享会.jpg

海外留学经验分享会

  本次国际教育交流月活动积极响应了教育部的最新指导意见,通过海外留学云端教育展的新模式,让广大师生更加清晰地了解各个国家和知名高校的国际交流一手资讯;通过组织国际交流经验分享会、国家公派留学政策宣讲会和创新型项目总结会的形式,将国家有关国际交流的新政策新规定及时传达给同学们,同时也将学校开拓整合的各类优质资源和项目成功推广出去,让更多同学受益;通过“平安留学”系列讲座,强化全校师生的涉外安全意识,响应国家“平安留学”倡议。

云端教育展.jpg

海外留学云端教育展

知味.JPG

“知味”派出学生行前生活技能培训课

  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图书馆以及各学院都积极响应,组织或协办本届国际教育交流月系列活动,共画学生交流同心圆。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