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4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文: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11-11 3219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电子科技大学推荐申报的4个项目获批立项,包括《基于“电子信息+”的金融学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精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信息化外语教育模式探索》、《信息技术背景下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改革与教学体系创新》以及《融合现代信息技术的新文科教师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研究》。

图 .png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经单位推荐、网络审核、会议审议、网络公示等,教育部决定认定1011个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不断推进新文科建设,是学校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打造新工程教育高地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唤起好奇、激发潜能”为核心推进新工科教育改革,克服了传统工程教育重“教”轻“学”、知识素养失衡、培养模式单一等不足,构建起逐级挑战的新工科项目课程体系、跨界融合的人才培养生态和优势集聚的人才培养环境,形成了贯通融合、迭代升级的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

  学校紧抓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趋势与要求,强化人文社会科学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交叉融合,构建跨学科文科教育复合课程群,构筑融合式文科实践教学平台,以“智能+”“电子信息+”推动文工交叉、文理交叉,助推金融学、法学、外国语、传播学和行政管理等传统文科类专业的升级改造。通过文科教育理念、内容与手段等不断改革与创新,有力支撑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和新工科建设。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