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学子喜获2021年度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
文:翟与翕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11-09 3909

  近日,2021年度 “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评选结果揭晓,电子学院博士生文丹良同学荣获该奖。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评选,本年度全国共24人荣获该奖,文丹良同学为西南地区唯一获得者。

7bc59b714c32324ff2bba57068454847_8ba49.p获奖2.jpg

  文丹良同学为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在导师张晓升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潜心科研,勤奋上进,在微纳传感技术和自驱动智能集成微系统领域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Nano Energy,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篇,均为中科院一区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3项;参与Wiley出版社英文学术专著撰写(章节学生一作);贡献国际学术会议报告4次(口头报告2次)。连续两年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分别获评电子科技大学和电子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荣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荣誉。

文丹良.jpg

  “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由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于2007年设立,以曾任中国科学院院长的我国著名物理化学家卢嘉锡先生的名字命名,旨在鼓励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立志献身科学事业的精神,促进优秀人才的成长,促进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该奖项奖励对象为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博士研究生,每年全国范围约20名博士生获评该奖项。

  张晓升教授领衔的智能集成微系统实验室(IML),长期从事智能集成微系统领域的研究工作,承担及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拥有微纳器件加工、制造、测试、表征的特色微纳电子实验平台。研究方向为微纳机电系统(M/NEMS),涵盖了微纳系统和纳米工程的研究领域,如能量采集、传感感知、射频MEMS和系统集成等。智能电子发展的一个诱人未来愿景是集成分立元件,包括但不限于传感器、执行器、集成电路和电源,以实现“功能+供能”一体化的自驱动智能微纳集成系统。因此,智能集成微系统实验室的工作目标是利用微纳加工技术和纳米工程技术制备多功能电子器件,并进行片上集成,形成一体化的自驱动智能微纳集成系统。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