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文:罗莎 王晓刚 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1-07 9733

  11月4日-5日,就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学校连续召开会议,并参加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视频调度会,学习贯彻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对学校做好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勇于担当作为,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和安全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

_ND56316-1636083514162.JPG

_ND56248-1636076023386.JPG

  4日、5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并在清水河校区分会场参加了全国教育系统和四川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会议。

  申小蓉、胡皓全传达了上级就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要看好门、管好人,落实好防控责任,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和安全意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王亚非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和四川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立即激活指挥体系,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校内发生聚集性疫情,严防可能出现的校园疫情风险向社会关联。要全力做好动态落实师生健康排查,严格校门管理,严格排查异常人员管理,严格人员出行管控,严格活动及会议管理,落实日常健康监测,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及校园日常消杀,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管理预案,压实压紧防控责任,督促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切实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

_ND56263-1636081014474.JPG

  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四次安全工作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各领域安全相关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副组长申小蓉、胡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申小蓉通报了当前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工作要求,就做好校内疫情防控作出部署。胡俊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强调要做好相应部署,确保重要时期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校领导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情况。

_ND56284-1636081019544 (1).jpg

  王亚非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实验室安全三方面,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连续性、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理,以最高的警觉、最坚决的措施、最严厉的纪律,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周密做好部署安排和监测预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对照上级要求和工作规范,确保组织领导、工作队伍、信息收集、应急预案、值班值守等方面的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速补齐抽查中反映出的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做到举一反三,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制度落实。三是严格管控聚集活动和人员出行。非必要不举办会议,最大限度压减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做到应停必停、应缓尽缓,倡导以线上方式开展相关工作。对确需举办的活动,坚持谁举办、谁负责,依据属地管理原则,经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举办。引导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蓉,尽量减少流动聚集带来的潜在风险。尤其要注重人员进出校门的管控,对师生员工进出校门严格落实场所码、校园码双码通行原则。四是从严落实报告及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值班值守的工作要求,进入应急工作状态,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在岗值守,及时稳妥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和问题,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王亚非强调,各单位要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安全意识,细化防疫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前瞻预判,集中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形成闭环、不留死角。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