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举办“名师计划”数学应用系列讲座
文:李然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11-08 3898

  11月4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名师计划”第十一期,邀请华为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及信息安全与共享稽核部部长何应才来校交流,为我校师生做题为“数学应用系列讲座—我在华为如何运用数学?”的主题报告。本次沙龙由白利兵教授主持,近30名师生参加交流。

1.jpg

  何应才回忆了自己对于数学在认知上的改变,从小学、中学、大学再到工作,逐渐认识到数学的伟大、简洁和包容。接下来,何应才着重分享了工作后在产品研发、产品管理、部门管理时对数学的运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数学的极简之美。何应才强调,数学对思维也有重要影响,通过数学学习能够培养人对事物概念认知严谨的习惯和能力。他展望了数学与未来,表示产业转型需要数学,技术突破需要数学,万物皆数,正如华罗庚所言“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生物之谜,日用之繁,无处不用数学。”

  与会师生针对数学问题和理论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有助于提升学习研究能力,开阔了学术视野,对学术研究有了更有深度的思考。


  相关链接:

  何应才,1994年毕业于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教育专业,199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开始就职于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事研发工作,截止到2018年,先后担任软件高级工程师、中央软件研发一部副部长、信令协议总体技术部副总监等职位、DOPRA、TDT经理、华为(印度)有限公司执行经理、华为软件公司信管办主任、华为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及信息安全与共享稽核部部长等职务。拥有丰富的数学应用、软件研发、项目管理等经验和突出业绩。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